top of page

關於資訊月

國69年2月,政府明訂每年辦理全國性資訊週宣導活動,在經濟部主導下,邀請部會及民營企業組成籌備委員會籌辦;並於同年十二月,在外貿協會松山機場展覽館首次試辦,揭開了資訊月的序幕。

「資訊週」於民國71年起,延伸至中、南部舉辦,由於每年辦理極為成功,層面不斷擴大,活動時間延長已超過三十天,為使名實相符,於民國74年更名為「資訊月」。

image.png

自民國90年起,時任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劉瑞復先生代表資訊業界八大公協會,從經濟部手中接下資訊月的棒子,擁有21年歷史的官辦資訊月活動,正式交由民間接棒,開啟了承先起後的使命。

【91資訊月】陳水扁前總統親臨揭幕.png
【104資訊月】馬英九總統親臨揭幕.png
image.png

▲【91資訊月】陳水扁總統親臨揭幕

▲【104資訊月】馬英九總統親臨揭幕

▲【105資訊月】蔡英文總統親臨揭幕

【107資訊月】賴清德院長親臨揭幕.png
【104資訊月】馬英九總統親臨揭幕.png
image.png
image.png

▲【107資訊月】賴清德院長親臨揭幕

▲【109資訊月】蘇貞昌院長親臨揭幕

▲【112資訊月】林佳龍秘書長親臨揭幕

隨民生關心的議題與科技趨勢的轉變,資訊月自民國113年起,以「AI應用」、「智慧國家」、「教育科技」、「網安防詐」、「高齡科技」五大【科技應用X生活議題】為核心策展, 串聯產業、政府、學研,邀請民眾與專業人士 共同參觀、交流 進行商機媒合、銷售導入科技應用,一起用科技過好日子!

 

伴隨臺灣科技發展與躍進的資訊月,不僅打破科技冰冷、生硬的刻板印象,還結合了科普教育與人文價值,舉辦「傑出資訊人才獎」及「主題海報設計選拔」,為台灣資訊產業選出明日之星,表彰推動產業發展的重要人才,讓國人更了解臺灣資訊產業的豐沛能量。

資訊月相關影片

資訊月相關影片

image.png
image.png
image.png
2206191146091384547160.jpg
bottom of page